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情系英雄 千里赴青岛慰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3 18:47 作者:晏乾坤 蔡丽 文图 点击:


潢川县委、县政府派宣传部、文明办相关人员前往青岛慰问,和胡阳海、黄春刚共度中秋

黄春刚讲述勇斗歹徒经过

 
    “非常感谢家乡各位领导牺牲你们宝贵的休假时间,不远千里来异乡看望我们,让我们度过了我们此生最难忘的中秋佳节!几天下来,真是辛苦你们啦,谢谢……”9月10日,在青岛市立医院普外科1105病房,奋勇擒贼、身负重伤的潢川青年黄春刚在和家乡的干部话别时说。
    9月3日晚,来自潢川县谈店乡的胡阳海和黄春刚正在青岛市北区黄台路一家足疗店装修,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挺身而出,连追4个路口将劫匪拦下。劫匪奋力挣脱,并掏出匕首猛刺。毫无防备的胡阳海腹部、胸口连中两刀,黄春刚腋下中刀。“一手捂着肠子,一手勒住歹徒脖子”,最终,胡阳海与黄春刚一起将行凶男子擒服。随后,俩人被送往医院。
    经查,黄春刚背部受伤,所幸伤势较轻,无大碍。胡阳海腹部上下中两刀,一刀刺破肝部,一刀刺破肠。
    胡海阳和黄春刚的安危牵动着潢川人民的心,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后,潢川县委、县政府及英雄所在的家乡谈店乡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带着1万元慰问金辗转前往青岛,并于9月8日中午到达青岛市立医院,送去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慰问与祝福,并与英雄共度中秋佳节,积极想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英雄及家属深切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