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光州大讲堂】加强舆论引导,防范化解舆情——潢川县“光州大讲堂”开启第十三讲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27 21:31 点击:

 

  为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新时期舆情工作的形势要求,提高全县干部处理危机公关事件、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能力,10月27日上午,潢川县邀请河南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郭奇作《聚焦热点 提升舆论引导力》专题讲座,开启“光州大讲堂”第十三讲。

  县领导刘玲玲、曾春丽等参加了活动。讲堂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熊羽红主持。

 

 

  郭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置的工作实践,从热点回放、背景链接、网络陷阱、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技巧等5个方面展开阐释,用生动活泼、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解读了近年网络舆情典型案例和生活实例,剖析了当下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提升舆论引导面临的新挑战。

 

 

  讲座中,郭奇以一个个网络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系统分析由此引发的社会负面舆论,发酵成政府信任危机事件、社会矛盾冲突事件,并提供了实际工作中科学应对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的方式方法和参考样本,丰富和增强了现场广大干部发现舆情、处置舆情、主动正确引导舆论的技巧和能力,引导大家学会理性审慎地对待社会热点事件、社会负面舆论,加强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和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运用新媒体思维不断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讲座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信商之家主会场现场聆听了讲座。县内各县直单位、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单位科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