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阳光村务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7 点击: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10月12日,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本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对全县84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10月中旬入驻被巡察单位,集中巡察40天。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胡冰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辉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孔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认识。扶贫工作事关政治方向、发展道路、和谐稳定、群众福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要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点。要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做到“八看”,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要向中央脱贫攻坚的政治要求、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稳扛牢,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各巡察组、各乡镇和被巡察村以及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自身职责,认真抓好各项任务,保障巡察工作扎实高效推进,用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察委相关室负责人,本轮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和所在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直脱贫攻坚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及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全体巡察工作人员接受了脱贫攻坚业务知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