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梁范栋来潢调研青年创业工作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8-18 11:18 点击:

 
  8月17日,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梁范栋,清华文创院文产特派员李燕宁一行来潢川调研青年创业工作。县委副书记吴永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等陪同调研。
  梁范栋一行参观了大别山青创中心园区,考察了解青年公寓、青年餐厅和孵化中心建设情况。在青创中心一楼展示厅,观看了潢川县城市宣传片,深入了解县内八大特色产业在电商助力下的发展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二楼的公共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青创课堂、入驻企业和三楼直播基地的各类产业直播间等地。
 
 
  参观结束后,现场召开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城投公司、大别山青创中心以及数字游民光山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吴永阳对梁范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潢川县情、产业发展规划和青年创业的支持政策,表示潢川县在青创产业发展上有历史的渊源、现实的基础和下一步合作的美好前景。
  邵燕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大别山青创中心的情况,阐述了“大别山(潢川)青创季”活动的策划理念,希望通过举办青年创业驻村计划、文创大赛等项目,打造豫东南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的典范,助力潢川经济社会发展。
  梁范栋对潢川县大别山青创中心瞄准乡村振兴、农民创业、经济发展等目标,抢占电商直播和数字经济新赛道,激发青年人创新创业激情活力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潢川县坚持“集聚、创新、赋能、引领”理念,建园区、创场景、育主体,以才聚产、以才兴产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认同。他还结合其他地方的先进成功案例,给潢川青创工作提出宝贵指导意见。他指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积极谋划创新,针对性地为青年创客们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让青年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凝聚更多青年人才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