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黄湖小学少年宫爱乐乐团再获全国金奖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8-14 09:25 作者:瓮启兵 李卓 点击:

 

  8月11日,第十七届中国优秀艺术特长生才艺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潢川县黄湖小学少年宫爱乐乐团参赛并喜获西洋乐类金奖,这也是该校少年宫乐团继2022年获得此项比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艺术特长生,竞争异常激烈,作为第二次登上全国性比赛大舞台的12名小团员们凭借着出色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演奏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以其娴熟的技艺、优美的旋律和饱满的情感,赢得专家评委团的一致赞誉,一举夺得该类别全国金奖。闭幕式上,小团员们演奏的《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再次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们的艺术才能。

  获得全国金奖对于黄湖小学少年宫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同时也为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艺术教育树立了一面镜子。荣誉的背后,是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倾注了少年宫校外辅导员、潢川籍退休音乐教授关乐声的大量心血和汗水,为乐团成员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悉心的关爱,更得益于县教体局对优秀教育人才的重视。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9月12日,县教体局领导专程看望慰问了关乐声教授,并为他颁发了纪念奖牌,感谢他为家乡教育做出的贡献,希望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近年来,潢川县教体局着眼于乡村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道德培育、红色教育、文体活动、劳动实践等活动,积极引入各类社会资源,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注入更多的活力,让乡村学生也能享受到多样化的教育资源,提高综合素质,为乡村学生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