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文艺精品走出去 潢川文化展风采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6 11:46 作者:晏乾坤 蔡丽 邬盛 龚文文 点击:

文艺精品走出去  潢川文化展风采
潢川专场文艺演出在信阳市成功举办

信阳市文化惠民广场演出潢川专场在百花会展成功举办


太极拳、豫剧、火绫子等节目展现了潢川浓郁的地方风情和民俗文化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2000多名信阳市民驻足观看

 
    “这场演出真是潢川文化精品的大展示,让我们开了眼界,让我们不得不佩服潢川人民深厚扎实的文艺功底,同时也让我们对潢川的民俗风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演得太好了!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到信阳演出!”
    ……
    8月24日晚,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广新局主办、潢川县委宣传部、信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爱我中华•追寻梦想”——百姓大舞台•潢川专场演出”,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演员们用高度的文化自信、精彩的表演吸引了2000多名信阳市民观看,赢得了他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啧啧的称赞。县领导兰恩民、胡国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梁光旭等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整台文艺演出的节目,是潢川县从开办百姓大舞台以来前七场表演节目中遴选出来的,极富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交响京剧《丰碑》深情讴歌中华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民俗舞蹈《火绫子》、《花轿抬到李家庄》展现了潢川浓郁的地方风情和民俗文化,口技表演《农家乐》表现了农村取得巨变的喜悦心情,《陈氏三十八式太极拳表演》反映出太极拳文化在潢川具有深广的群众基础,音乐快板《群众路线实在好》折射出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流行歌曲《潢川美》唱响了潢川儿女对家乡的无比热爱之情……整台晚会,乡土与时尚交融,现代与传统共呈,生动地展现了近年来潢川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成就。
    今年来,潢川县强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积极打造本土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通过开办了百姓大舞台等系列文化广场活动,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全县上下形成了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以演出促进创作、以创作提升演出,以演出锻造精品,以精品开拓市场的文化艺术发展新格局。
    “走出去本身既是展示实力,也是提升实力的好契机。”潢川县文广新局负责人说,随着潢川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潢川文化走出去并赢得越来越多的荣誉已经不是新鲜事儿。“8月份,我们创编的节目《秧田里的小脚丫》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现场录制,充分提升了我们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而且有力地弘扬了潢川文化,塑造了潢川对外的良好形象。今后,我县还将继续搭建平台,让更多富有潢川特色的文化品牌走出去,扬潢川精神,展潢川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