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考察团赴兰考县考察学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8 18:17 点击:

 

  6月17日至18日,县长余华带领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兰考县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四好农村路”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果。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等领导陪同考察。县领导吴永阳、张强、马亚军、王建新参加。

 

 

  在兰考第二养护站 、东坝头张庄村、惠安街道何寨村,考察团详细了解兰考县在“四好农村路”、高标准农田、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的成果。余华要求,要把农村公路体系同强县富民联系起来,通过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管护“绿色廊道”,实现“一路一景”,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全面学习当地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管理、以“一宅变四园”和垃圾分类等撬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潢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堌阳音乐小镇、富士康科技园、国电投新能源产业园,品牌家居产业园“一河两岸”展示区,深入学习了当地通过“一棵树”带动民族乐器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和发展特色果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看到了兰考取得的显著变化,更感受到了兰考干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状态,收获了经验,也认清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照先进补短板、求突破,奋力在潢川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