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南京大学)院长刘志彪一行到豫东南高新区开展考察交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23:10 点击:

  6月15日,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南京大学)院长刘志彪一行到豫东南高新区考察交流,双方围绕豫东南高新区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陪同。

  刘志彪一行首先参观了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豫东南高新区的规划布局和产业布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军伟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省委对豫东南高新区的定位是引领信阳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全省开发区改革的试验田、对接长三角和大湾区的“桥头堡”。高新区围绕“四大定位”,构建了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未来产业的“2+1+X”产业体系。同时,高新区具有土地、区位、生态环境等优势,围绕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积极布局,着力构建风光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绿色能源体系。希望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个人智慧,对豫东南高新区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志彪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切身感受到豫东南高新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希望高新区以长远眼光做好规划,抓住苏信合作的重大机遇,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学习,推动苏州先进经验和产业落地豫东南。

  高新投公司董事长黄明,潢川县委副书记古生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时圣宇,投资合作部、创新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