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第4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3 10:46 点击:

 

  4月2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第4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1月31日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主要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第七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第六章至第八章内容,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围绕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服务保障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聚焦服务保障、监督执纪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全面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不断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水平,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坚持把学习运用《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持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做到职权法定、程序规范、监督有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