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主持召开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研讨组学习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04 11:09 点击:

  4月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召开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研讨组学习会。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县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出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柳海宝强调,要提升认识,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美丽河南的根本途径,是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理解绿色低碳转型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重点任务,谋划科学有效的工作举措。要统筹推进,各成员单位要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合理制订学习研讨计划,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带着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措施路径,努力提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务求实效,要明确学习主题,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弄明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并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对照上级工作方案,找准潢川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优势和不足,列专题、分课题开展研讨活动,确保研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真正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研讨成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的落实举措,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

  会上,曹书斌传达学习了《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工作方案》,徐文强传达学习了《潢川县“十大战略”研讨活动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