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驻京党委开展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施芝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18-07-06 17:47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我县驻京党委开展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施芝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我县驻京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我县驻京党委开展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施芝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中央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施芝鸿讲专题党课
    7月5日下午,我县驻京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央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施芝鸿为潢川县在京流动党员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辉通过“潢川红云”云视讯平台连线驻京党委参加庆祝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现场出席庆祝活动。
    施芝鸿指出,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出的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的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他以坚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提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所蕴含的深邃厚重的历史内容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新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问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总布局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三个方面深入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施芝鸿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向全党同志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的要求,强调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既是一个马克思主义的长期执政党,又是一个担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使命的党,为实现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要终身奋斗、永远奋斗、不懈奋斗。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从人民的立场、人民的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全党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永远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从我们党既善于领导社会革命又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全党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我们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和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还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不惜牺牲个人生命去践行和完成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全党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为实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终身奋斗、永远奋斗、不懈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最根本、最关键的历史性成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十九大最大的历史性贡献,就是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引。
    施芝鸿强调,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由来,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后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催生了新时代,只有全党同志都能够深刻理解、精准把握、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我们才能更加卓有成效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才能把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我们党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落到实处。
我县驻京党委开展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施芝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辉通过“潢川红云”云视讯平台向施芝鸿主任和与会的在京流动党员介绍了我县擦亮“金桥工程”品牌,搭建脱贫攻坚、回归投资、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强村育新五座“新时代新金桥”的情况、做法和成效,代表县委组织部就进一步加强我县外建党组织建设、推进“新时代新金桥工程”和提升新时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强党建促发展。通过加强学习、建强组织、强化制度、严格管理,不断发挥流动党员带动引领作用,为驻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二要架“金桥”促发展。进一步深化“回归工程”,鼓励和促进流动党员积极回归家乡,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三要聚合力促发展。驻外党(工)委和各外建党支部要加强沟通和联系,整合资源和优势,团结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我县驻京党委开展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施芝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活动中,驻京党委全体党员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代表县委向驻京党委颁发奖牌,为驻京流动党员赠送了《党章》、党员徽章和学习资料。
    我县21个乡镇、街道和产业集聚区党员干部,驻北京、郑州、深圳等外建党组织全体流动党员,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等通过“潢川红云”云视讯平台聆听了施芝鸿主任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