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抓好宣传引导 强化学习保障——潢川县教体局党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信阳日报 2021-5-26 发布时间:2021-05-26 10:59 作者:刘天瑞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早谋划、迅速行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引导、强化学习保障、丰富学习载体等四项措施,推进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潢川县教体局党组迅速行动,于3月15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全县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为组长的潢川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3月17日下午,召开了“潢川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生活的头等大事,全面深入抓紧抓实。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要求,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了具体措施,进一步压实了责任。
  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潢川县教体系统充分运用信阳教育电视二台、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机关党建信息》等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报道全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大力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在信阳教育电视二台开设《党旗飘扬》《我是共产党员》专栏,对全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各基层党组织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近800条,制作宣传版面150余块,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30余条,在全系统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强化学习保障,确保用书到位。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安排部署,全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共征订学习用书近7000册,为广大党员干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提供了学习保障。
  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实效。潢川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潢川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充分用好县域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党史内容开展在线答题。同时,还开展了红色经典作品诵读、红色歌曲传唱、观看红色电影、“向党说说心里话”征文等活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