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县综治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15:31 点击:

  今年开学以来,潢川县以“两个体系”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和法治安全教育,上下联动、协作共鸣,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确保了全县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一是强化心理疏导。以潢川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依托,组织心研会专家委员深入全县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指导各学校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第一轮心理健康筛查,发现心理健康异常学生,通过专业心理健康教师及时进行疏导干预,有效预防因心理问题发生未成年人意外伤亡事故。

  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印发《2023年度潢川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法治副校长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以“于琼琼工作室”为主导,组织全县66名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指导学校安全防范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安全检查30余次,讲授法治课73课时。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县委政法委牵头,聚焦校园周边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整治和常态整治相结合,下大力气,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整治行动。公安、城管等部门在25所城区学校设立“护学岗”,落实高峰勤务制度;教体系统组织教师志愿者每日上放学时段,协助疏导交通秩序;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对于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整治过程中出现的“老大难”问题和无法立即整治的隐患,县委政法委、县政府效能建设中心集中督办,做到紧盯不放,直至问题彻底解决。春季开学以来,累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4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执法人员310余人次,整治问题隐患14处,有效维护了全县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