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7 点击:

  “全乡21个行政村排查防汛隐患共计3处,其中水库隐患1处…已经交办给各村,立即整改”这是7月6日,白店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乡主要领导汇报的一段话。汛期以来,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日调度机制,落实防汛措施,全乡党员干部同心协力,织密防汛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成立以党委书记、政府乡长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防汛工作重点,把防汛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单位和个人。
  加大物资储备,建强抢险队伍。加大防汛物资器材的储备,配足编织袋、木桩、发电机、铁锹等防汛物资。组建了22支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结合“全市安全日”连续3个月开展防汛、抢险、避险专项应急演练,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协调组织能力。
  开展汛前普查,集中力量整治。由乡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协同乡农业农村中心、执法队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对全乡范围内的沟、涵洞、桥梁、池塘、堰坝、3座小一类水库、17座小二类水库以及易涝点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交办、立即整改、逐个销号。乡村联动,切实发挥巡河员、巡库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