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2年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8:30 点击:

 
  8月16日,潢川县召开2022年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副县长廖文燕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了国家卫生县城暗访、明查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廖文燕就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迅速进入攻坚工作状态。我县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已有八年,历经两届领导班子,荣誉来之不易,要充分肯定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认识此次复审的短板所在,充分认识此次复审的主体责任。全县从上到下、从领导到群众,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有力地做好复审各项工作。二要把握重点,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打好复审攻坚战。当前每个阶段的任务都很艰巨、时间都很紧张,一时一刻也不能耽误。同时,国家卫生县城的复审,要求十分严格,评判的标准是按照“木桶效应”,不管长处有多长、而看短板有多短,不依亮点有多好、而看问题少不少。因此,一定要真抓真改,做好做实,全力以赴打好复审攻坚战。三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今年是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届满复审年,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不仅是为了保证这块金字招牌,更是发展所需、职责所在、民生所盼,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敢打硬仗的作风、人人负责的担当,奋力夺取复审工作胜利。
  张胜利强调,一是事关全局、务必要全员上阵。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抓创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把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发动、全员发动、全程发动。二是兵临城下、务必要行动起来。要创新机制,强化保障抓创建,用长效的领导机制作保障,及时调整创建领导班子,合理调整各片区负责团队,确保创建工作不停、力度不减;要用完善的责任机制聚合力,把各项具体任务层层分解到镇、社区、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其他各部门要在优化服务和履行社会责任两个重点上发力。三是责任重大、务必要压实责任。要用有效的监督机制促落实,加强创建工作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的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要不留情面、坚决问责,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有效落实,努力打好“双城同创”工作总体战和攻坚战,争取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光添彩!
  白店乡、付店镇、隆古乡、伞陂镇及各办事处、新胜园区管理办公室、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县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