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军伟主持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专题常委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6 点击:

  7月23日,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耕地保护工作专题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耕地“非粮化”防治“非农化”有关重要论述。余华、王强、古生辉、柳海宝、江发刚、沈律明、刘玲玲、邵燕、李庆松、张胜利出席会议。彭东、胡国平、李迪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找对方式方法,形成主要领导带头、行业部门主管的长效机制。要举一反三,对于全县范围内的耕地进行全方位风险排查。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拿出具体整改方案,精准整改时间。对耕地不合规流出问题,要积极原地整改;对违法占用耕地的建设项目,要严肃查处;对依法应拆除的,要迅速组织拆除复耕;对耕地违规,流向林地、草地、园地等农业设施建设用地的,要就地恢复为耕地现状;对群众问题要抓紧跟进、抓紧了解、抓紧处理,盯紧抓实问题源头,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快速解决到位,做到群众满意,真正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