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11:51 点击:

  近日,潢川县召开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春丽,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平安办主任汪庆出席会议,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党委委员、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信访办主任;黄湖农场、蔡氏河街道、新胜园区、朝阳园区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祁璟要求,一要深入排查化解,消除风险隐患。各单位要以“三零”创建和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抓手,持续对本地本领域内的信访矛盾开展大排查,加强对内部性、行动性、苗头性信息的分析研判,及时、果断、妥善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二要推动“事要解决”,全力解决问题。要站稳群众立场,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大力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化解,落实好包案制度。要大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风尚。三要抓好服务管理,夯实平安基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刑释人员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充分发挥矫正帮教人员、家属、村社干部、网格员等力量,落实好走访宣传、信息核查、安全教育等工作,确保稳控到位、不出现安全问题。
  会上,县信访局通报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