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城乡人居环境第八次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4 点击:

       6月15日晚,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城乡人居环境第八次推进会。全县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强宣读了《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情况排名的通报》,副县长杨辉对全县三农工作作了讲解。会上播放了《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暗访问题曝光片》。

  会议要求要统一作风、做好工作分析。推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必须要对当前人居环境问题、难点进行充分的调研和分析。要转变工作方式,会议发言要简明扼要、指出问题要直击要害、工作部署要全面精准。只有领导干部们保持优良作风、不断学习进步,我们才能真正取得人居环境的全面改善。

  要充实思想、把握时代趋势。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此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认识,要清醒地看到人居环境整治不是一时之策而是未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常态。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当中,既要埋头苦干,又要仰望星空,要学会通过研究未来的趋势来指导当下的工作,鼓励创新,杜绝机械重复和简单照搬照抄。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规划具体内容。解决人居环境问题,必须全员跟进、全方位发力,才能真正地把痛点难点搞好。首先要培养队伍高效务实的作风、练就过硬本领,知道该干什么,也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路径来达到目标的核心。其次,要真正的脚踏实地、真正地深入进去,需要从每一个细处着手,从每一个领域着手,把人居环境工作当成最重要的工作来统筹推进。

  要注重结果,量化考核体系。没有对比无法体现进步,能不能干出成效、是不是真正在干,只有大家相互之间比一比,才有明确答案。量化考评体系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评判的标准不能是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得好的就要奖励,干得差就要批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要看成效,还要看进步,发展好、基础好,没有变化,也当不了优秀;尽管有的乡镇基础薄弱,但是努力在干、变化大,同样可以是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