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17:21 作者:潢川政府办 点击:

  4月13日上午,县政府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兰恩民、徐宝才、刘璇、李浩、胡峰、胡冰、沈伟、罗先辉、李运宝、陈功江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时礼好、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高福平列席会议。
 
  会上,县长兰恩民首先代表县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主动接受各位班子同志的批评后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党组成员在发言中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兰恩民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维护核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各位党组成员是县政府的中坚力量,干好县政府的工作关键靠大家。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谋其政尽其责。当前,处在新时代,我县各项工作都进入攻坚期,工作千头万绪,挑战前所未有,县政府各位党组党员都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对自己分管范围的工作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有敢于开拓的责任担当,把全部心思放到工作岗位上,放到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承担起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三是要创新工作,破解难题。当前,政府工作千头万绪,各位党组成员的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大家一定要把掌握上级政策、结合我县实际、吃透基层民情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苦干实干更要巧干。对重点工作要积极学习外地经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寻找突破口,打开工作局面,创造新的亮点。特别是对当前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难点工作,更要积极创新,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各位党组成员要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和单位,既要从严要求工作,又要从严指导好班子、队伍建设。要保持干净廉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不断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坚决反对“四风”和纠正“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做标杆,永葆清正廉洁。
 
  兰恩民强调,各位党组成员要结合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政府党组和成员个人整改清单,确保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以更严的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县政府党组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