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交办电视电话会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14:44 作者:信阳日报 点击:

  3月29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交办会召开,通报全市扶贫项目实施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情况,反馈交办问题,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
 
  刘国栋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干部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部署,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年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但从督查巡查情况来看,仍存在产业不聚焦、措施不充分、进展不平衡、内外不协调等问题,要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进行整改和完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锁定目标,坚定信心,克服问题,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攻坚进程,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刘国栋强调,承诺必须兑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全面整改,按时实现问题清零;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倒排工期,制定方案,绘制路径图,明确时间表,细化具体措施;要坚持激励导向,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建立激励机制,注重典型示范带动,通过扶智与扶志齐头并进的方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主动发力“向前跑”,真脱贫、不返贫,摘穷帽、拔穷根。攻坚重在作风。要持续转变作风,严格督查巡查,完善脱贫机制,扎实推动工作,确保6个脱贫县都能高质量退出,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胡亚才通报了全市扶贫项目实施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情况,并就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潢川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