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文广新局贯彻落实县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20 10:26 作者:文/文广新局 图/刘力娜 点击:


文广新局贯彻落实县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
    2月18日上午,在潢川县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之后,文广新局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会议精神。会上,文广新局制定了工作计划,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第一、加强公共设施阵地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继续加强县文化馆、图书馆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乡(镇)、村文化广场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第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增加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发挥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带动效应,举办独具我县传统文化特色的比赛项目,开展“双节”期间等系列节庆文化及民俗文化活动。
    第三、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努力促进文化艺术创作。以重大赛事和展演活动为平台,不断提升潢川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积极参加重要赛事,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宣传、挖掘、保护、创新和传承,不断挖掘我县地方资源特色,激发创造力,使一批非遗项目和传统曲艺的经典剧目重登舞台、重放光彩。
    第四、加强文化市场监督,规范文化市场秩序。提升文化市场管理水平,依法行政水平,文化市场监督水平。
    第五、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完善文物保护体系。严格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和田野文物保护巡查制度,加大对文物保护的经费投入,积极争取各级项目资金,配合县政府做好弋阳古镇的规划保护和南海湖治理工作,持续加强抗战纪念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