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我国首个“乡村禁赌展览馆”在潢川揭牌

来源:2019年1月16日2版 发布时间:2019-01-17 11:30 作者:段黎明 点击:

  
  1月13日上午,由北京绿十字、春泉园林、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协会、潢川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绿和公益联合主办,潢川县魏岗乡彭寨村村委会承办的第四届“金盆禁赌奖”颁奖暨“乡村禁赌展览馆”揭牌仪式在彭寨村举行。
  仪式由潢川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原秘书长叶春染主持,北京绿十字宣传大使、“金盆禁赌奖”发起人叶榄宣读了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一封呼吁把每年1月13日设立为“世界禁赌日”的信和中国公益反赌第一人、第二届“金盆禁赌奖”获奖者佀国旗的贺词。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协会代表、潢川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控烟负责人邹丙义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本届“金盆禁赌奖”的获奖者是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该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宋瑞等人的努力下,导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把孝善敬老作为立村之本,让一个昔日的赌博村、垃圾围庄村变成了闻名全国的中华孝心示范村、生态文明示范村。该村的孝心农业、酵素农业也成为有机农耕领域的典范,驻村第一书记宋瑞荣获2018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彭寨村党支部书记赵迅宣读了《春节读书不赌博》倡议书。他在倡议书中呼吁全体村民:当好家庭的守卫者,拒绝赌博,从家庭做起。之后大家一起焚烧了写有“小赌怡情”4个字的条幅。在焚烧“小赌怡情”条幅时,马营村民组村民王建华感慨地说:“这不就是针对我的吗?以后再也不赌了。”
  据悉,当天揭牌的“乡村禁赌展览馆”分为“家规族训说禁赌,赌博罪的认定、处罚,网络赌博的危害有多大”等部分,充分反映了赌博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并呼吁社会公众破除“小赌怡情”的错误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赌博,远离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