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2-24 10:46 作者:政府办 点击:

 
  
    2月23日上午,潢川县2018年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一级机构及副科级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四大班子机关正科级干部,重点企业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赵亮指出,新的一年,发展任务更重、各种挑战更多,必须接力作战、持续攻坚。看任务,既要扩大总量又要提高质量;看挑战,既缺要素又缺资源;看问题,既有经济问题又有干部问题,迫切需要用攻坚来解难题、破难关,补短板、强弱项。要接着打、连续战,打出精气神,战出新天地。第一,打好脱贫攻坚。对我们来讲,今年开局就是开战,决战更要决胜。要用最强力量、用最硬作风、用最实举措来攻坚,确保26800人稳定脱贫,确保通过考核验收,努力交上最优答卷。第二,打好发展攻坚。我们既有加快发展的既定任务,又有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要求,必须下更大力气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质的加快提升中实现量的高效增长。第三,打好环境攻坚。坚持全民共治、源头治理,持续巩固“气”、治好“水”,稳住“良”,抓好“治”,大力整治环境,着力改善生态。
 
    赵亮指出,要破解三大问题。第一,要破解动能不足问题。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迫切需要以新动能、新动力来推动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要增动能、强动力,就要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进一步增强城镇、集聚区、企业、乡村四大动能,推动经济从“散弱小”迈向“中高端”。第二,要破解动因不实问题。民之所向为政之所施。我们来自人民,更要服务人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直以来,交通、环境、物价、食品与医疗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些问题既是民声,也是民心,必须持续聚焦、盯住不放、下力解决。第三,要破解动力不强问题。事业靠干,幸福靠拼,苦干实干才能焕发澎湃动力。我们的一些干部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突出。有的在岗不在状态,在位却不在干事,一些问题长期不解决,一些工程常年推不动,有的要么机械照搬,搞形式主义不去干;要么好大喜功,自以为是,事没干成还惹出事来;有的一碰到矛盾就躲,一遇问题就让,忘了职责,丢了党性,必须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改、认真干。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新征程是拼搏的征程。我们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苦干实干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完成新任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县长兰恩民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在脱贫攻坚上精准发力。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这是省、市对我县的政治要求,也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重承诺。新一年,要一如既往打攻坚,一鼓作气拨穷根,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决战决胜。二要在环保攻坚上传导压力。党的十九大对生态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以打攻坚战的精神状态、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打歼灭战的有力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硬仗。三要在项目建设上开足马力。项目是发展的重要支撑,关系发展质量,决定发展后劲,无论是稳增长、促转型,还是搞建设、惠民生,最终都要落实到项目上。四要在实体经济上凝心聚力。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要在城市建设上持续用力。按照“一河秀两岸、六区联动、建设新城区”总体思路,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加强城市规划设计,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发力新城、提质老城、保护古城,加快撤县设市步伐,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六要在乡村振兴上齐心协力。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又专门部署此项任务,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城乡融合发展为途径,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七要在民生民计上尽心尽力。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干实事,惠民生,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八要在社会治理上提升能力。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潢川经济开发区关于表彰2017年度综合目标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付店镇等16个单位予以嘉奖的决定》和《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在2017年度“三重一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王修学等21位同志记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付店镇、县公安局、县地税局、潢川农村商业银行和传流店乡经坊寺村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