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以先进为镜 潢川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03 21:55 作者:蔡丽 点击:


潢川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

先进个人作事迹报告

先进个人作事迹报告

 
    “只要心里装着群众,依靠群众,就没有破不了的案。”这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严辉飞掷地有声的话语;
    “群众的满意与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奋斗的不竭动力!一心为民,情怀百姓,就是我的操守与天职!”这是全国优秀乡村医生陈春深情地倾诉
    ……
    为了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4月2日,潢川县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台上,报告团代表发言铿锵有力,荡气回肠;台下,听众们时而感动,时而振奋,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演绎出不平凡的精彩而喝彩。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来自该县的“全国保密先进工作者”杨怀清、“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十大新闻人物”吴天玉等六位国家级先进工作者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给大家做了一场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县委书记赵亮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六位同志的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他们的事迹感染人,他们的精神感召人,更教育和鞭策人,体现了基层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扎根基层、勇于担当、崇尚实干、开拓创新、持之以恒、久久建功的鲜明特点,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什么是群众路线,如何走好群众路线,做了很好的回答。
    随后赵亮以“树正确观念 走群众路线”为题,做了全县党的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党课的辅导报告。
    赵亮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执政生命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坚持坚定,更要以生命之重相待,以生命之贵相守。力求做到始终敬之,实践这一路线;始终守之,坚持这一路线。
    赵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树牢观点,走正群众路线,做到守信而执着、自信而坚定、至信而深厚。二要站稳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以群众立场为立场,做好“三同”,即:同群众心心相印、同群众同甘共苦、同群众团结奋斗。三要融入感情,走通群众路线,着力点放在“三多”上:多一点倾听、多一分联系、多一些引导。四要转变作风,走实群众路线,从敢于担当上转、从工作落实上转、从修身修德上转、从廉洁从政上转,自觉用党章、规定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制止住奢侈浪费;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就一定能走正、走好、走通、走实群众路线。
    当天参加报告会的有赵亮、兰恩民、杨春丽、周海文、陈弋光、涂白亮、马保平、邱武祥、徐宝才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开发区各部门负责人,四大家正科级干部和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正、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