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冯新龙书画展走进潢川县马祖常学校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09:16 点击:

 
  11月3日,以传播农耕文化,留住历史记忆,让教育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冯新龙农业系列书画展走进马祖常学校开幕式在潢川县马祖常学校报告厅成功举行。县政府副县长赵明民出席仪式,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文联、教体局、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马祖常学校师生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仪式。
  赵明民指出,潢川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元朝文学家、政治家马祖常是潢川县付店镇人,在中国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马祖常学校,是深入挖掘和展示潢川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塑造潢川人文精神的具体体现。冯新龙先生对潢川这片土地和历史文化饱含深深的热爱之情,几十年来笔耕不辍,创作了丰富的书画作品,出版了一系列专著。此次冯新龙先生的书画精品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将本土农业发展现实风貌进行艺术性的转换,生动地描绘了潢川五谷丰登的丰收景象和农耕文明历史变迁过程,既是高雅艺术的抽象表达,又是现实主义的真实写照。此次书画展的成功举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体现,用翰墨书香助力潢川教育发展,通过扶贫先扶智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力量。
  据悉,冯新龙出生于1952年,河南潢川人。历任共青团潢川县委宣传部部长;踅孜镇镇长、党委书记;潢川文化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潢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创作中心高级书画家;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王铎故里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潢川书法协会顾问等职。先后编辑出版《潢川文化遗迹与收藏》《潢川民间文化》《中原硕儒马祖常》《熊翀与熊石马》等七部潢川历史文化系列丛著。冯新龙一直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用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