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阳光工程”为农村劳动力“充电”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2-26 19:25 点击:

   连日来,潢川县2013年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据了解,该县此次培训按照“政府推动、基地主办、部门监管、农民受益”的原则,以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和就业技能为目标,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专项技术培训,培训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该县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县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领导小组,根据需要召开涉农培训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制定了《2013年阳光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在全县形成一个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监督有力、服务高效的农村劳动力培训体系。

  加大宣传,积极动员。为切实把“阳光工程”培训政策宣传到基层,该县利用网络媒体制作电视系列报道,先后印发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阳光培训书籍3000多本,出动宣传车多次,为“阳光工程”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阳光操作,规范管理。该县严格执行上级下发的“阳光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及基地认定意见,资金管理、检查验收办法等要求,把检查监督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了项目的“阳光操作”,保证了“阳光工程”培训扎实有效开展。

  严格教学,保证质量。为保证培训质量,该县切实加强师资、教材及教学设备建设,实行理论授课、实地操作、经验交流的“三级教学法”,使学员更好地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

  据了解,今年该县安排“阳光工程”培训任务2000人,其中,农业职业技术培训1000人,农业专业技术培训1000人,为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