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现代水网规划暨白露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EOD项目汇报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4 09:11 点击:

  2月12日,我县召开现代水网规划暨白露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EOD项目汇报会,县领导赵军伟、余华、张胜利出席会议,县发改委、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创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潢川现代水网规划方案暨重点项目规划和白露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EDO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军伟指出,潢川现代水网的建设意义重大,要与国土空间规划搞好衔接,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底图,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搞盲目规划,分配好实施时序问题,充分考虑工程项目实施的先急后缓,优先推进南部片区乡镇“水美乡村”建设。能够争取上级政策的重点项目,要通过规划体现出来,并和上级政策挂钩,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要用科学的思维部署水网建设,以水、路、林三网结合、未来空间布局、村庄规划为基础,围绕潢川“水城花乡”建设理念,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积极发挥防洪防涝作用,确保水网建设科学、合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义不容辞扛起责任,结合自身职责,超前思考、大胆谋划,必须干、科学干、加油干,全力支持、服务、参与现代水网建设,努力建成符合生态保护、具有科学支撑的、服务潢川高质量发展的现代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