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创新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助力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16:22 点击:

  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围绕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招标投标领域服务提升,以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为抓手,切实提高交易便利程度,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升招标投标效率,营造了更加公平、公正、高效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服务水平,根据现有的办公条件科学布局,设置了3个不见面开标大厅,3个电子评标室,20余个独立评标工位,积极推行网上“不见面”开标,落实“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的项目招投标工作目标,使交易环节“网上走、线上跑”,目前已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100%网上办理。

  我县与新郑市签订开展远程异地招投标协议书,借用新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高速高效开展远程异地招投标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从而高效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服务市场分析研判、服务营商环境分析、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充分发挥数据“参谋官”作用,获得项目建设单位的广泛好评,借助新郑经验,我县也正在为打造全省最优招投标指标而奋斗。

  自“新郑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潢川专区”正式启用至今,累计服务保障40个公共资源项目完成交易,其中政府采购类项目25个,成交金额约1.5亿元,建设工程类项目15个,成交金额约5.5亿元。总计成交金额超7.0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