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军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1 15:14 点击:

 
  2月10日,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营商环境、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深刻阐述了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客观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及面临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我们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要充分认识“双碳”工作和数字经济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适应信息化要求,主动加强学习和实践,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助力优秀传统文化变成新时代文化发展的内在动力,更好的奋进新征程。
  会议听取了潢川县2022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合力攻坚,精细分工,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应对战和主动战,努力争创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
  会议听取了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深刻反思、知耻后勇、奋力争先,坚决打通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奋力推进我县营商环境上台阶。
  会议听取了潢川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大胆改革、积极创新,解放思想、积极践行,确保市委意见在我县开花结果。要按照“十大模块”,压实责任,深入基层,精准剖析问题关键,确保各项措施走实走细,做到有章理事、有人管事、有钱干事。要加大中心镇建设,加强区域协同,在机制体制、人事管理上进行大胆尝试、大胆创新,统筹党员、民兵、网格员等各种力量,加强乡镇和乡村管理,提高乡镇应急执法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潢川县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潢川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讨论稿)》等。
  余华、任伟、祁璟、邵永峰、江燕如、江发刚、刘玲玲、邵燕、李庆松出席会议,胡国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