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2-01-27 17:12 点击:

 
  1月25日,潢川县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12345”总体思路,为牢记“两个更好”,争当“三个示范”,建设副中心城市,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军伟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的有效手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运用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善于当班长、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等12条入脑入心,认真研读,不断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升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赵军伟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以上率下、带头争先、处事公平、心态平稳,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以正确导向引领方向、凝聚力量,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21个乡镇(街道)、潢川开发区蔡氏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书面述职,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黄湖农场作了书面述职。与会领导就述职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点出了不足,提出了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述职后,对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闭卷答题知识测试。
  县委常委、潢川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蔡氏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