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17:2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6月1日上午,潢川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胡峰出席会议,县政府办、人社局、教体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通报了潢川县根治拖欠农民工资开展情况,县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实施计划。
  赵军华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要加强对本行业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监管力度,建立追责问责清单,划定解决时限,严肃查处拖欠工程款和非法转包的问题,督促各施工企业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对欠薪违法企业依法依规联合惩戒;要广泛宣传劳动合同法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劳动报酬权益,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