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暨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会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9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为充分提升我县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12月9日,潢川县举办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暨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会。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县政务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全县规上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县工信(科技)局副局长李兰兰主持了培训活动。
  会议邀请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胡永清介绍了我县营商环境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政务服务企业满意度进行调查回访。市科技局林雨和葛林、肖睿娟、李鲲鹏等专家就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及申报要点、企业研发费用统计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企业人员进行了零距离的沟通。
  县工信(科技)局局长李学海对规上企业下一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企业要切实认识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源泉。要精准把握创新方向,积极培育引进科技人才,做好产学研对接和研发费用归集,积极创建研发平台,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发力,在市场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努力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全覆盖。企业要自觉学习、掌握、运用科技创新知识政策,工信科技部门要用好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载体服务企业,努力做到无创新活动的企业从无到有实现突破,现有创新活动的企业要实现从弱到强的跳跃。工信科技部门印发了《潢川县企业技术创新及争创品牌奖励办法》、《潢川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科技创新政策摘编》,为规上企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李学海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要外树形象,宣传潢川的发展进步,宣传潢川县委政府和各部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采取的措施和成效,人人都做潢川形象大使,为潢川发展代言;要内抓改进,积极听取、及时吸纳市场主体反映的实际问题、合理化意见建议,共同持续推动潢川营商环境改善,努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
  会后,市、县科技部门和专家还实地走访了裕丰粮业、靚源市政园林等多家企业,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相关研发平台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