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12-05 10:30 点击:

  进入冬季,天气干燥、大风天气频发、枯枝落叶多,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发生。张集乡立足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进一步夯实责任,多举措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积极安排部署。张集乡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结合目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召开了2022年冬季森林防火暨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会议,对当前冬季森林防火有关群众宣传、日常巡查等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同时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对各种灭火器械使用方法、快速扑灭火情方法等进行了培训讲解,有效提升了队员们应对森林火灾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及协作能力。

  压实防火责任。为提高各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视,张集乡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实行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工作机制,在各村成立森林防火工作小组和巡逻小分队,由各村书记兼任组长和队长,对本村森林防火工作统筹协调,同时做好对本村护林员的管理工作,确保各村能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在重点路段和醒目处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巡逻、村内大喇叭播放森林防火音频等多渠道、多形式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了森林火灾的种类、危害和森林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提示群众严禁野外用火、火源入山、焚烧林地杂草落叶等危险行为,营造森林防火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