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潢川县政府2021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评价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09 11:59 作者:瓮启兵 点击:

  12月8日上午,潢川县政府2021年履行教育职责市级督导评价反馈会在潢川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检查组组长张善伟、副组长蔡阳及督评专家,县委副书记王强,县委办、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城区中小学校长或相关负责人及教体局相关股室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蔡阳主持。
  会上,市教育督导组针对我县教育履职情况,重点围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建设、特殊教育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县直相关部门现场进行答复并提出下一步规划和保障措施。
  张善伟在对潢川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作总体评价后,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用心打造培根铸魂。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行更加有力的人才培养举措,优化教师结构,不断满足教育教学需求。
  王强表示,针对反馈的问题要逐条研究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认真全面的落实反馈意见要求。要坚持优先发展,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切实履行教育职责。要落实整改措施,统筹教育编制、大班额等制约教育发展问题,注重教育内涵发展,挂牌督导,落实落细教育“双减”工程和“县管校聘”改革,以结果为导向,努力实现潢川教育跨越式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前,7日下午,督导组分三个工作小组开展实地评价,深入县逸夫小学、春申中学、黄冈实验学校、县特殊教育学校、江集中学、江集二小、付店中心幼儿园、马祖常学校幼儿园、金豆豆幼儿园、县职业中专和县教体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政府履职、财政投入、办学条件、教育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