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潢川县公安局积极开展“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来源:东方今报 2020-9-10 发布时间:2020-09-10 09:10 作者:袁玲玲 点击:

  为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全力推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潢川县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一村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潢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确定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及督促工作。制定下发了《潢川县公安局“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方案》以及《评价办法》《评定细则》,明确创建标准,落实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
  对照标准,全面自查。按照评定细则及办法,该局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警务室、工作站逐项开展自查,对没有达标的立即逐项整改完善,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该局根据创建工作实际成效,选出先进警务室(工作站)、优秀民警(辅警)、先进派出所,择优向市局、省厅推荐表彰,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宣传“五零村居、五星警务室”创建活动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广泛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掌握社会对公安工作的诉求和企盼,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集中宣传公安机关平安建设的成绩,先进人物,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