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1-09 18:4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1月8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楼阳生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在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力以赴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把潢川民族工作的特色亮点擦亮,推广先进的工作经验做法,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加强防贫动态排查监测,落实帮扶措施,绝不能让一名脱贫群众返贫。要认真开展“七查七保”,切实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