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手绘文化墙”成为潢川一道别致靓丽的风景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9 18:15 作者:晏乾坤 杨尚达 点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现场了解文化墙建设情况

工作人员现场绘制文化墙
 
    “做文明市民,创美好家园”、“素质长一分,形象美十分”、“美化环境,家家受益”……如今,走进潢川县城的大街小巷,让人耳目一新,一股股清新的文化之风迎面而来:一面面图文并茂,一面面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涵深刻、通俗易懂,集教育、宣传、美化、警示于一体的“文化墙长廊”,成为了潢川县城一道别致靓丽的风景线。
    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展示丰厚文化底蕴,推动环境卫生整治,积极争创国家级卫生县城,今年来,该县因地制宜,寓教于乐,本着“手绘一道墙、教育一群人、树一方新风“原则,把文化墙建设作为美化城市环境、宣传文明新风尚、建设新社区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邀请信阳师范学院和河大美术师生前来来到潢川绘制。画家们顶着烈日,深入弋阳、春申、老城、定城四个办事处和潢川产业集聚区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文化墙的绘制。书画家们按照“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原则,围绕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和卫生城市创建、中国传统美德、法律法规、潢川风景名胜等主题进行创作,运用国画、漫画、连环画等形式,将全县总共一万多平米的一面面的墙体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也成为市民身边的惠民政策明白墙、优秀文化引领墙、民族团结和谐墙、民俗风情展示墙、模范典型表彰墙、文明风尚传播墙、百科知识普及墙、名胜古迹风景墙,成为建设新潢川、培育新市民、倡导新风尚的阵地和窗口。
    “面面墙壁会说话、处处景观都育人”。潢川县宣传部长余道银说,“美化家园树新风,陈规陋习去无踪。我们想通过“文化墙长廊”的形式,来生动形象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群众在美的景观培养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教育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美好家园建设活动中来!”
    一幅幅清新优雅的水墨山水画,一个个新颖别致的卡通图,一条条令人深思的格言警句……一幅幅精美的手绘文化墙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称赞不已。市民杨清成感慨颇深地说:“以前墙体大多都光秃秃的,有时候小孩子在墙上乱涂乱画,有时候还有小广告,很不好看,现在文化墙不仅赏心悦目,还启人心智,真是一个很好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