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器材捐赠母校 赤诚回报桑梓 潢川一对爱心夫妇为母校捐赠体育器材近2万元

来源: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7-06-27 16:17 作者:晏乾坤 点击:

    6月24日,对于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久生希望小学300多名师生来说,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这天,从该校走出去的宋新国、吴天琴夫妇为该校捐赠的价值近两万元的10件健身路径和两副室外乒乓球台并于当天全部安装完毕。
    据了解,宋新国上个世纪90年代初毕业于晏岗小学,后考上了中专。中专毕业后,2002年,宋新国选择到广东打工,经过努力拼搏和不断学习,他迅速熟练掌握户外健身体育器材生产技术,他开始自主创业,在广东省中山市成立了中山市柏克体育用品厂,并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宋新国了解到小学还缺少体育器材时,立即找到村领导要求捐赠一批体育健身器材丰富师生业余生活。吴天琴说,母校与20多年前相比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有了教师周转房和学生食堂,让他们感到欣慰。特别是近两年来,在这个学校走出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的帮助下,又建设了幼儿园,硬化了2000多平方米的学校操场。他们深为黄久生先生的助学情怀所感动,于是也产生了捐助母校的念头。他们希望这次捐助的体育器材,能让山里的孩子也有一个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下一步他们还将为母校安装两盏太阳能路灯,以便老师和学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学习中。
    久生希望小学负责人李俊对宋新国、吴天琴夫妇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在一个村级学校至今仍保持300多名学生在全县都极为罕见,这与各级领导和当地成功人士的关心支持和慷慨捐助分不开。一个个爱心之举,不仅让晏岗久生希望小学教学条件和基础设施都有了很大改善,他们的爱心给了全校师生极大的鼓舞,让他们“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意识不断增强,教师为全面提升晏岗久生希望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热情空前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