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市网络舆论引导东部区域会议在潢川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8 点击:

 

  乍暖还寒三月天,山花烂漫柳含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当前网络传播和舆论引导工作。3月21日,信阳市全域舆论引导东部区域会议在潢川县召开,信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文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潢川、固始、商城网信办和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市网联会东部区域长以及来自潢川、固始、商城的30余位网络名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国才主持。
  会上,东部区域各网络名人围绕发挥网络名人效应助力参与主流网络传播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网联会会长、东部区域长郑志海从强化政治引领、明晰工作职责、加强沟通交流三个方面对全市东部区域网络名人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文全指出,近年来,全市网络名人积极参与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自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为“美好生活看信阳”作出了贡献。就如何推动信阳市全域舆论引导新模式,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杨文全强调,一要聚焦重点工作,争当网络正能量传播的“引领者”。生产制作一批方向正、立场正、价值正、内容正的网络传播作品,共同推动正能量澎湃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主旋律充盈主战场。二要聚焦各自任务,争当打通“两个舆论场”的“牵线人”。区域长要联络好本区域网络名人,对网信部门宣传任务积极响应;县区网信办要加强与区域长、融媒体中心、网络名人的沟通联系,定期传发网络宣传物料;县区融媒体中心要致力于打通“两个舆论场”,促进与“民间舆论场”融合融通。三要聚焦网络文明,争当信阳千万网民的“带头人”。网络名人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我市网络文明、网络公益品牌塑造中,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网络安全宣传等各项活动,做党委政府和网民的“连心桥”。四要聚焦自律自强,争当遵纪守法的“践行者”。要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不炒作丑闻、劣迹,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会前,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陪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潢川县华英农业生产车间、黄国粮贸集团、豫东南高新区、美丽乡村仁和连岗、潢川县光州茶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