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共青团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7-03-31 20:29 作者:团县委 点击:


 

  草木萌发春又来,慎终追远清明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结合团中央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潢川共青团积极组织全县广大青少年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思念。

  3月31日上午,共青团潢川县委、黄湖农场组织黄湖小学学生为钱大卫、刘大慧等革命烈士扫墓。黄湖农场场长唐炜,向学生讲述了黄湖五七干校的历史、追忆了先烈的光荣事迹。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按照黄湖当地风俗向先烈敬献了自己做的纸花和柳条,集体行少先队礼,共同缅怀先烈。

  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牢记黄湖五七干校这段厚重的历史,了解五七干校前辈为当地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要好好学习,珍惜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光要学习课本知识,更要学习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要勇挑重担,用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全面发展、报效祖国,接过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大家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今后一定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奋发有为,超越自我,让青春在时代的大潮中熠熠生辉。

  据悉,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采取不同形式缅怀先烈,开通了网上祭英烈的通道,大力营造向英雄学习、向先烈致敬的浓厚氛围,为“五个”潢川建设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