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采访札记 > 浏览

“美丽中国摄影万里行”走进潢川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04 15:05 作者:蔡丽 点击:


“美丽中国摄影万里行”的艺术家和潢川民间皮影艺人的合影

 
    一张幕布、一盏白炽灯前,色彩艳丽的皮影人物造型栩栩如生,武打场面紧锣密鼓、上下翻腾、热闹非常,老艺人刘志千的唱腔高亢悠扬、激越嘹亮,让“美丽中国摄影万里行”的艺术家们赞不绝口,他们纷纷用镜头定格一帧帧精美的画面……
    “潢川积淀着厚重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两天的采风让我们看到了巍峨耸立的黄国故城、千亩荷花竞相绽放的大丰收,还有望河楼、铁旗杆、小南海、清真寺构筑的吴楚文化和豫南小苏州的美丽图画,我们要把这些散落的颗颗珍珠,通过这次活动穿成一个巨大的、有影响力的珍珠项链,让每个人都能从图文中感受到祖国的美丽……”7月份,“美丽中国摄影万里行”大型摄影普及教育公益活动走进潢川,当一幅幅精彩的画面竞相展现在摄影家的镜头前时,领队赵树岭忍不住赞叹。艺术家们不但用镜头领略记录潢川美景,还与该县的摄影、书画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美丽中国摄影万里行”由中国摄影师协会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摄影万里行,来进行全民摄影知识普及教育,提高大众的艺术审美和摄影技能,让普通人也能用镜头捕捉到生活当中的点滴之美,同时展现城市新貌,发现美丽乡村,讴歌古老文明,致力于古镇、古城、古村落的保护和宣传,向偏远、贫困、革命老区送温暖,传播爱国、爱家、爱生活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