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魏岗乡无人机巡查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信阳日报 2021-8-21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9 作者:刘力娜 刘国明 点击:

  “在广场聚集的大爷大妈们,请你们马上戴好口罩返回家中,不要聚集!”昨日,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上空响起扩音喇叭的喊话声,老人们抬头张望一下,发现头顶有架无人机喊话,纷纷戴上口罩往家中折返。
  连日来,该乡上下万众一心,“线上”“线下”齐发力,迅速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突出特色,“线上”宣传无死角。该乡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分享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让防疫信息“转”起来,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民参与,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依托4个无线移动大喇叭和63个“村村通”大喇叭及100余个流动小喇叭、2辆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录音,让每个群众重视疫情、了解疫情、防范疫情。利用辖区机关单位、企业、商超、村(居)等显示屏,滚动播放“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握手、少接触”等宣传标语,强化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启用搭载视频监控设备和喊话器的无人机,进行不定时空中巡逻,对人员密集的场所立即空中喊话,及时劝散,降低潜在病毒传播风险,确保村民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分类开展,“线下”宣传全覆盖。该乡在显著位置及主要道路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公共场所张贴海报200余张,在各商户、单位、村(居)部门口张贴疫情防控码2000张,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3000余份。组织人员深入村居、企业、商超等开展宣传摸排及宣传单发放工作,做到宣传不漏一处、对象不漏一人。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引,强化疫情、舆情、社情联动,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及谣言,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