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1-17 18:13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1月15日上午,踅孜镇组织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街)支部书记、负责党建工作村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
  此次观摩结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严乡强村育新”等重点任务进行。先后到各村(街)对村两委党建工作进行评估,查看“严乡强村育新”计划、抓党建促脱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及“四议两公开”、基层便民服务、远程教育等制度贯彻落实情况。
  观摩结束后,在街道居委会召开点评会。镇党委组织委员胡昌江就此次观摩整体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各村(街)全年亮点和重难点工作进行盘点,希望各村(街)对标先进争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脱贫攻坚。
  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有斌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建好班子,好班子才能带出好村子,支部书记作为班长要率先垂范,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二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提高标准,加快节奏。针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增强看齐意识、争优意识,力促后进变先进,先进变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