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潢川县编发《潢川县红色故事》学生读本

来源:信阳日报 2021-4-21 发布时间:2021-04-21 15:33 作者:冯康松 瓮启兵 点击:

  近日,潢川县关工委、教体局等6家单位联合编印了《潢川县红色故事》(第一集学生读本),并在潢川县逸夫小学举行了首发式。
  据该县教体局局长黄建新介绍,面向全县中小学生编发《潢川县红色故事》学生读本,旨在让广大青少年更加了解潢川的革命史,推动红色教育代代相传;通过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展示革命时期英雄的光辉形象,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通过精读、深读《潢川县红色故事》学生读本,让青少年学生在红色精神的浸润中洗涤心灵、积聚向上力量,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真正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力争在全社会形成“红色故事广泛传讲、红色基因持久传承、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显著提高”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爱学习’等各种活动以及学校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大队集会、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思政课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好读本,引导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学校还将按照要求,将此项活动深入、持久地抓下去,力争取得‘立德树人’的育人效果。”潢川县逸夫小学校长周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