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政府搭台 企业反哺 群众受益:潢川县爱心行动 温暖一座城

来源:大河网 2021-2-11 发布时间:2021-02-17 09:14 作者:薛小磊 刘健 刘力娜 吴禹哲 点击:

  “国家政策好啊,俺们在这里管吃管住,每季都有新衣服,有零花钱,有人照护,真的很感恩党和政府。”住在潢川县隆古乡敬老院的五保户付安旭领到爱心企业捐赠的有机米、贡面、油等物资,幸福的笑容始终荡漾在老人脸上。
  为持续唱响“道德之乡,大爱潢川”品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近日,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发起的潢川县2021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启动仪式在卜塔集镇六里村举行。活动正式启动后,全县21个乡镇、办事处陆续开启了全县范围的关爱、慰问和帮扶活动,捐赠总价值400余万元。
  2月5日下午,万邦养殖场及欣然工艺品公司两家爱心企业走进隆古乡光荣敬老院送来价值4万元的优质稻虾米、食用油、贡面等物质。
  2月8日下午,潢川县弘鹰农牧有限公司到谈店乡举行节前慰问活动,捐赠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90余份,价值2万余元。
  ……
  “很多企业想回馈社会,但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途径,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献爱心的平台,社会效果好,影响力大,我们特别欢迎!”隆古乡万邦养殖场负责人陈安林与100户贫困户的签订了精准扶贫带贫协议,今年帮助贫困户增收50万。这次又捐赠近2万元,为困难老人送去米、面、粮油等物资。
  潢川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凝聚驻外党组织、驻外商会、驻外群团组织及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等社会力量。活动前期,各乡镇办事处结合脱贫攻坚遍访工作,对特困户、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留守老人等进行排查,确定资助名单,并建立具体工作台账,确保需要受助的老人不漏一户。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县统筹安排的工作格局,对生活困难的老人做到了应助尽助、有效覆盖。达到了补充政府帮扶工作、搭建爱心奉献平台、解决生活拮据老人实际困难的效果,做到了政府、爱心企业、受助群体三方共赢。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递了新时代的文明新风。
  “近年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社会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社会扶贫事业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几年来,先后有200多个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活动,9700多名贫困老人在活动中感受到党的温暖。‘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奋进新时代’不仅成为集中展现‘大爱潢川、道德之乡’的品牌活动,更是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也为爱心人士反哺社会、情暖家乡提供了一个奉献平台。”该县县委副书记孔辉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