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俺这心里的‘疙瘩’解开了!”

来源:信阳晚报 2020-10-29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10-30 09:14 作者:龚国学 唐月明 点击:

  10月26日一大早,听说胡圣德要去县里找巡察组,潢川县双柳树镇张营村的村支书黄真明坐不住了,赶紧截住老胡问个究竟。
  “俺老胡这次去找巡察组可不是去告状,俺是要说声感谢。”见村支书不信,老胡把村支书拉到一边细细说来。
  也难怪村支书不信,胡圣德性格执拗,只要是他认准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十多年前,张营村搞新农村建设,占了他家承包的土地,补偿款打到儿子账户上,他认为没有补偿到自己账户,加之对开发商不满,多年来数次到镇政府、县政府及上级部门上访,群众给他起了个绰号“胡蛮缠”。村里因为他的常年上访,几次评先进村集体都没有评上。因常年上访和斤斤计较的性格,儿子、儿媳都不愿和他一起生活。
  “以前俺一根筋,不听劝,放着好日子不过,净给村里、乡里找麻烦。自从上次巡察组的同志推心置腹地给俺讲政策,还帮俺接通了自来水,俺这心里的‘疙瘩’解开了!你说俺该不该给人说句感谢?”胡圣德反问道。
  原来,村里安装自来水需要群众自筹一部分资金,这可难住了胡圣德。他多次到相关部门要求解决,但都碰壁了。巡察组在走访时了解到情况后,把这个问题反馈到乡里。
  胡圣德的这一问让黄真明不由得想起巡察组交办问题时说的话。“胡圣德常年上访,固然有种种原因,但他现在生活上有困难,党组织绝不能袖手旁观。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密切不密切、为群众服务周到不周到,关键看群众有困难党组织能不能扶一把。”
  “是啊,你该感谢巡察组的同志,也怪我,因为气你上访找麻烦,对你的关心帮助少了,作为村支书我也要检讨。”黄真明真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