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潢川县丰收节上农民笑开颜

来源:新华网 2020-9-23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9 作者:蔡丽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金秋九月,潢川县97万亩水稻陆续进入丰收期。秋分前,潢川县在魏岗乡高楼村举办了该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
  高楼村文化广场上,稻虾米、糯米粉、芡实、多味花生、阳光玫瑰葡萄等丰富的农产品展示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品尝。近年来,潢川县依托龙头企业,引导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专业乡、专业村,把广大农村变成了龙头企业生产的“大车间”。世界最大的樱桃谷鸭加工基地、中国优质糯米之乡、全国精深稻米加工联盟盟主、全国花木生产示范基地、全国闻名的生态甲鱼养殖基地、全国重要的生猪供港基地、全省水产品出口创汇基地等先后花落潢川。
  节日当天,潢川县农民还举行了农耕大比拼,捉鸭子、捕鲜鱼、抓龙虾……高楼村75岁的代万海大爷参加大比拼后激动地说:“别看俺年纪大,今年俺种了20多亩水稻,眼瞅着都要丰收啦!咱农民养老医疗有保障,种麦收稻有机械,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据了解,潢川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下,乡村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扎根乡村,返乡创业。这次农民丰收节,在泉州务工的高楼村村民彭连红特意赶回家中参与,他带着孩子在大大的“丰”前合影,脸上满满是对未来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