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让教育系统正气充盈

来源:信阳日报 2020-9-5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9-07 09:37 作者:唐月明 点击:

  “又有4名教师有偿补课被查处了,看来县纪委监委整肃师德师风是下了决心和恒心。”9月1日,潢川县实验小学一位教师感慨地说。
  去年开展的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潢川县纪委监委对3名教师有偿办班补课进行了公开曝光处理。时隔一年,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再擎利剑,杀个回马枪,效果良好,得到群众点赞。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剑指违规租房有偿补课、隐藏艺术培训机构有偿补课、培训机构无证补课、在编教师兼职补课等8种有违师德师风行为,压实教体系统管校治教主体责任。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取缔培训机构3家、追究主体责任2人、责令辞退聘用教师1名,整肃师德师风的“利剑”再现锋芒。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择校、转学不仅是广大家长的心头大事也是全县学校的廉政风险点。该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及时发布《关于严格规范全县中小学校招生工作行为告知书》,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全县中小学在招生、转学、择校工作中吃拿卡要、暗箱操作、徇私舞弊以及背后的利益输送等违纪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社会上各类“招生掮客”“转学黄牛”。县纪委监委畅通举报渠道,激发群众监督力量;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中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确保每一名孩子都能得到均等教育的机会,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教师是教育上的重要一环,每年的教师选调工作不仅是对教师工作能力的检验,也是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考验。在今年的教师选调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从选调方案制定、考试环节设计、试卷保密、考风考纪等进行全程监督。101名农村教师凭借真才实学从500余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走上新的岗位。
  “农村教师想进城,只要业务精、作风正、成绩好就有机会,这次选调不仅让我感受到公平公正,增强了对教育的信心,还让广大农村教师更加专注教学,提高专业能力。正气充盈,则万众归心。我相信潢川的教育事业会越来越好。”参加今年教师选调的一名农村教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