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检察院教育培训提素养

来源:信阳日报 2020-8-28 第五版 发布时间:2020-08-28 10:40 作者:刘瑞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检察院坚持“学”字当头,通过坚持开展理论学习和教育活动相结合的方法,积极探索教育培训新举措,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
  政治理论坚持学。该院严格按照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潢川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制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计划》等,在各党支部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全面提高干警政治素质。
  业务能手带动学。该院精选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围绕检察业务知识和刚更新的法律法规等,制作专题课程,以“检察大讲堂”的形式对全院干警进行培训。结合领导班子讲党课、“三会一课”等形式,对干警进行集中培训和重点辅导,提升干警业务素养。
  按需定制针对学。该院根据干警需求量身定制课程,制订详细的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干警参加各种形式培训。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移动媒体及互联网便利优势,利用“学习强国”“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云课堂”等APP,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选派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综合素能培训班,提高了广大干警秉公执法、勤政为民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