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两两结伙入室盗窃 潢川县公安局成功打掉系列入室盗窃团伙

来源:东方今报 2020-7-31 第十四版 发布时间:2020-07-31 09:36 作者:龚雪 岳玉红 刘洋 点击:

  5月21日,信阳市潢川县隆古乡王围孜村施某家中突然来了两个陌生男子,其中一人以在附近有项目需要找人帮忙烧开水的名义将施某支开,另一人快速溜进施某屋内,将施某家中2000元现金盗走。
  施某发现现金被盗后,立即向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针对近期辖区出现的多起类似案件,潢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刑警大队打侵财专业队成立工作专班,上案攻坚。经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该类案件发案地多集中在农村,作案目标以独居老人为主,作案手段均为以修路、安网线、换零钱、烧开水等名义,一人将受害人支开,另一人伺机行窃,得手后快速离开现场。警方遂对白店、谈店、隆古等地4起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因案发时嫌疑人戴有头盔、口罩和手套,现场没有监控,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为尽快破案,侦查员最大限度扩大侦查范围,结合多起案件视频追踪,发现三名可疑男子两两结伙,驾驶不同摩托车进行流窜作案,作案前从固始县方向进入潢川县境内,作案后从潢川始入固始境内消失。通过进一步比对、研判,成功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刘某某、孙某某、朱某某。
  6月2日,专案组人员在固始县城区将三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今年3月份以来在潢川县、息县等地以安网线、烧开水名义两两结伙作案的犯罪事实。